2021年度达州市通川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部门决算
  • 来源:区住建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9
  • 点击数:人次


  •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职能简介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相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 研究拟订我区有关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的规范性文件; 负责本系统、本部门依法行政工作,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

    (2)组织编制城乡建设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 负责做好有关重点工程项目前期以及竣工验收工作; 指导、监督全区城镇村庄建设与管理。

    (3)承担推进住房制度改革,保障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的责任; 组织编制住房中长期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 组织、指导监督并协调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工作; 指导全区房改工作。

    (4)组织编制全区房地产业发展规划;承担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的责任; 会同或配合有关部门组织拟订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政策、并监督执行; 负责房屋登记和档案管理工作; 参与城镇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管理。

    (5)指导、管理、规范全区建筑业发展; 指导、监督建筑工程质量和安全;指导监管各类房屋建设及其附属设施和城镇市政设施的抗震设防和建筑节能。

    (6) 管理城镇市政、园林绿化、风景名胜区; 监管燃气行业、组织协调、城镇防汛抗旱工作。

    (7)指导、规范物业管理行业发展; 指导、督查全区物业管理工作。

    (8)负责各类住房政策性资金的监督管理。

    (9) 负责全区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行业科技发展和人才培养,继续教育、职称评审和执业资格管理工作。

    (10)承担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1) 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城乡建设。一是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编制行业及专项规划。2021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向上争取资金3.7176亿元,争取到位债券资金7.86亿元二是重点项目稳步推进,罗江大桥、罗江镇(仙女洞至神剑园)市政道路、环城产业大道复兴至双龙段道路工程通车运行。黄泥碥滨水公园、高家坝足球运动公园陆续开门迎客,泰诚十里水街市政道路二期即将建成通车。弦乐博物馆、柳家坝滨江湿地公园、柳家坝一期市政道路,环凤产业大道双龙末端至环城路项目加快建设。三是场镇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9个场镇污水处理厂(站)基本建成投运,场镇污水收集率处理达90%以上。对魏家河、双龙河流域实施治污截污、疏通清掏、管网接入,累计整治完成问题点位400余个,有效解决了场镇生活污水直排问题。四是开展建筑扬尘专项整治,共检查在建工地230次,下发整改通知书 76份,立行立改环保问题57个,限期整改环保问题 40个。五是百强中心镇有序开展,按照城市化发展区定位,指导蒲家镇、碑庙镇成功入选“省级百强中心镇”入库候选名单。

    (二)围绕急难愁盼,抓好民生实事一是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纵深推进。2021年通川区共开工老旧小区改造243个小区22052户(其中2021年任务184个小区16004户,2022年任务提前启动59个小区6048户)。对照市级下达目标任务177个小区16004户,按小区数完成率为137.3%,按户数完成率为137.8%。开工实施城镇危房改造二期项目527户,实际开工1174户,开工率222.8%;发放租赁补贴100户,实际发放189户,发放率189%,发放金额31.35万元。二是国家园林城市创建有力开展。扎实开展中心城区绿化增彩、行道树专项整治、退菜还草复绿等行动,完成了52个地块约800余亩菜地植绿和3000余个树池裸土整治。大力实施高家坝足球公园、柳家坝湿地公园等建设项目,中心城区建成区绿地率达34.2%,绿化覆盖率达4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13.87平方米,各项创园指标已满足国家园林城市测评体系。三是群众最不满意10件事整治效果显著。扎实开展停车难管理水平低问题整治,新增路内临时停车泊位800个,公共停车场停车泊位2162个。四是扎实推进小区养老用房建设工作。完成世纪泓瑞、工大棚户区及1号城邦、世纪锦绣、世纪锦城共4个小区440平方米养老用房建设。

    (四)抓住堵点难点,加强行业监管。一是深入开展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从设计、施工、销售、验收、交房5个环节和资金储备、债权债务方面强化房产项目日常监管,排查发现建筑企业虚假业绩277条、存疑业绩168条。招投标系统治理检查发现违法违规线索15,移交执法部门12件,对3家代理机构进行不良行为信息记录。二是深入开展城乡房屋建筑和人员聚集场所隐患排查整治,排查城镇既有建筑24888栋,4188.73万㎡,排查率100%。排查农村房屋49117户,其中鉴定为C、D级的4981户,排查率100%。三是开展物业小区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排查整治完成涉及消防安全等隐患353项。接收物业服务信访投诉924件,已处置924件,处置率100%。四是推进“质量强区”建设,促进建筑行业高水平发展,共监督房屋建筑工程54个,建造面积550余万平方米。先后开展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建设工程“质量月”活动,建设工程质量专项检查活动,举办示范工地观摩会等活动,实现工程竣工验收质量合格率100%的目标。五是累计开展住建领域安全检查192次,整改完成建筑工地问题隐患154处,下发各类执法文书91份,立案17件,处罚没47万余元,责令停工企业10家,发出整改通知书13份,整改完成燃气安全隐患问题55处。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支总计47170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3151万元,增长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47170.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958.77万元,占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5211.54万元,占96%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47170.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5.55万元,占1%;项目支出46774.76万元,占9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47170.31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3150.45万元,增长7%。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8.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4%。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31.13万元,下降18%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8.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10万元,占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3.78万元,占1%卫生健康支出22.52万元,占1%城乡社区支出住(类)支出521.68万元,占26%农林水支出(类)支出5万元,占1%住房保障(类)支出921.79万元,占47%其他支出(类)支出454万元,占2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958.77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 支出决算为10万元,完成预算100%。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2.36万元,事业单位离退休(项): 支出决算为1.81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8.6万元,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 支出决算为1.01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类)公共卫生(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项):支出决算为10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12.52万元完成预算100%。

    4.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决算为231.34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02.52万元,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支出决算为57.5万元,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15.32万元,完成预算100%。

    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支出决算为5万元完成预算100%。

    6.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项)农村危房改造(项):支出决算为901.4万元,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20.39万元完成预算100%。

    7.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项)其他支出(项):支出决算为454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95.55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75.9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119.6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42万元,完成预算7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

    (注:上述“预算”口径为调整预算数,包括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2万元,占7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金额0万元,越野车0辆、金额0万元,载客汽车0辆、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0辆,其中:轿车0辆、越野车0辆、载客汽车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具体工作)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2万元,完成预算7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01万元,下降1%。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其中: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2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督查、开展调研、交流接待(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8批次,66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2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211.54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通川区住建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64万元,比2020年增加10.22万元,9%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通川区住建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采购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通川区住建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0……其他用车主要是用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单位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1项目(促发展专项)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1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1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2021年特定目标类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顶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3.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指用于农村危房改造方面的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指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20.“三公”经费: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四部分附件

    附件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自评

     

    主管部门及代码

     

    实施单位

    通川区住建局


    项目预算
    执行情况
    (万元)

     预算数:

    4.83

     执行数:

    4.83


    其中:

    财政拨款

    4.83

    其中:

    财政拨款

    4.83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完成情况

    预期目标

    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科学编制预算,合理使用资金,减少资金结余。

    已完成预期目标


    年度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一级

    指标

    二级

    指标

    三级

    指标

    预期指标值

    实际完成指标值


    完成

    指标

    数量指标

    资金足额保障率

    100%

    100%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按时发放率

    100%

    100%


    成本指标

     

     

     


    效益
    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资金结余率

    ≤5%

    5%


    社会效益指标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
    度指标

    满意度

    指标

     

     

     


     

     

     

     

     

    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区住建局2021年决算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