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通川区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
  • 来源: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作者:通川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 发布日期:2022-11-09
  • 点击数:人次
  • 为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117日,由中共达州市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宣传部、达州市文化馆牵头,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教育局主办的宣传党的二十大 .非遗传承润童心在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举行。

    今天非遗活动进校园,我了解了很多非遗项目,让我受到了文化熏陶,滋养了我的心灵,作为一名小学生,我有责任把非遗文化传承下去。通川区八小金兰学校学生刘析在参观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通川非遗项目的展板后高兴地说道。

    活动现场向师生展示了关于达州多种非物质文化,包括有金钱板传习技艺、剪纸传习技艺、巴门拳传习技艺等传统非遗文化,哈笼包子传统制作技艺、巴人牛肉干传统加工技艺等美食非遗文化。同时,还为非遗保护传承基地示范学校、非遗代表性项目传习技艺传承基地、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授牌。申报通川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成功,既是对我们的一种鼓励,也更是一种鞭策。作为食品企业,我们将秉承良心做品牌,匠心做品质的理念,打造更高质量的非遗美食,做美食文化的传递者,让更多的人通过非遗美食,了解通川文化,感受通川的魅力。哈笼包子传统制作技艺传承人石洪郡对记者说道。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丰富了师生的节日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师生中国自信,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校园里绽放,让传统文化能够焕发生机活力,为推动青少年学生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弘扬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