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管理委员会 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开展 情况
  • 来源:区莲花湖旅游风景区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7
  • 点击数:人次


  • 一、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推进。

    莲湖景区把“回头看”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来抓,全面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莲湖景区成立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回头看”工作领导小及工作方案,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莲湖景区乡村振兴办、纪工委到社区一线进行现场督导。各社区对应成立工作小组,落实本辖区内“回头看”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二、部署培训,提升业务能力。

    莲湖景区召开“回头看”业务培训会,由莲湖景区乡村振兴办对相关部门及3个社区安排部署会议和进行全覆盖培训,进一步明确排查主体、排查对象、排查时间、排查内容、排查步骤和工作要求,统一排查内容、方式、标准和程序,为全办高质量开展排查工作提供了基础保障。

    三、深入排查,确保不漏一人。

    对莲湖景区所有农户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访谈等形式全面排查,共组织3个社区63人参与“回头看”排查工作,排查农户共计57户103人,上级部门筛查返贫风险推送6类重点核查对象48条,研判核查对象共计41条,做到一社区一督查组及业务指导组,一户一排查组及核查人,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切实做到对所有农户、所有困难户全覆盖,对涉及核查内容全覆盖。

    四、抓实整改,确保问题清零。

    莲湖景区对照政策落实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排查重点人群,切实核查防返贫动态监测是否“漏测失帮”、信息采集资料是否更新完善等,按照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的原则,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守住不发生脱贫户返贫、困难户致贫的底线,稳固脱贫基础、持续脱贫成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