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水务局2021年部门决算
来源:区水务局
发布日期:2022-11-09
点击数:人次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附件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水行政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实际,研究起草水行政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并监督实施。负责拟定全区水利、水土保持、防洪工作的政策、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负责组织编制有关水利方面的综合规划、防洪规划、流域规划和专业规划,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2.负责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工作。组织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水资源的统一监督管理,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兼顾和保障。组织制定全区和跨乡、跨区域水资源中长期供求规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水能资源调查、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负责重要流域、区域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水资源论证、防洪论证制度;发布水资源公告,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组织指导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指导水利行业供水和乡镇供水工作。

3.负责全区节约用水工作。拟定全区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计划用水、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和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

4.负责水旱灾害防御相关工作。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并实施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区内重要江河水库和重要水利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御洪水应急抢险的技术保障工作。

5.指导水利设施、水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范围划定与综合利用。负责实施主要河流和水库的管理范围划定工作指导全区重要江河、湖泊、水库、滩涂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负责河道采砂统一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涉河建筑物工程的审查和监督管理

6.指导水利工程规划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水利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组织指导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组织实施具有控制性或跨乡及跨流的重要水利工程建设,指导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相关部门工程验收有关工作。承担河堤防、病险水库、中小河流治理、重要水等的除险加固组织开展水源工程建、灌排工程建设与改造,参与全区农田水利基建设、指导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农村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按规定指导农村水能资源开发利用,指导农村电气化、小水电代燃料生态保护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和水利建设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7.负责全区水行政执法工作。依法保护水工程和其他相关设施,维护正常水事秩序,依法监督检查水事活动,负责重大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仲裁跨乡水事纠纷,对水事纠纷或者违反水法规的行为作出行政裁定、行政处罚或者采取其他行政措施依法实施行政性收费负责对水政监察人员进行培训、考核,配合司法机关查处水事治安、刑事案件。

8.负责防治水土流失。拟订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全区水土流失综合防治、监测预报并定期公告,负责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指导全区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

9.负责水利科技工作组织水利科学研究与技术推广工作,执行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规范规程的监督实施。指导水利服务体系和科技队伍建设与管理,承担水利统计工作

10.做好省、市、区政府公布取消、调整、下放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1.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形态和审批服务便民化工作。

12.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1.加快重点骨干水利工程建设。一是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双河口水库后续建设二是加快北部十个场镇饮水提升工程建设三是持续推进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四是加快推进复兴镇冯家沟等4处水毁工程建设五是加快推进2022年度中央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项目各项工作六是加快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 

2.全力以赴抓好向上争取工作。

3.深入推进农村水利建设。加快推进农村饮水安全项目建设

4.全力搞好防汛抗旱减灾工作。

5.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

二、机构设置

通川区水务局行政单位1个,下属事业单位5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通川区水土保持局、通川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通川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

水务局现有行政编制12人,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49人,合计62人。年末实有行政人员11人,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52人,合计65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31186.56万元(预算收入27496.49万元,2020年结转资金3690.07万元)、支出总计29171.07万元。与2020年收入29014.92万元相比增加2171.64万元,增长7.48%、支出25324.85万元相比增加3846.22万元,增长15.1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收入合计31186.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742.54万元,占54%;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444.02万元,占4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917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6.1万元,占4.1%;项目支出27974.97万元,占95.9%;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31186.56万元(预算收入27496.49万元,2020年结转资金3690.07万元)、支出总计29171.07万元。与2020年收入29014.92万元相比增加2171.64万元,增长7.48%、支出25324.85万元相比增加3846.22万元,增长15.19%。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73.5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1.67%。与2020年支出5448.29万元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9625.25万元,增长176.66%。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73.5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877.46万元,占92.06%;行政运行支出964.6万元,占6.4%;城乡社区(类)支出42.06万元,占0.28%;抚恤(类)支出4.7万元,占0.0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7.54万元,占0.65%;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17万元,占0.05%;住房保障支出80.01万元,占0.5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15073.54完成预算90.1%。其中:

1.其他支出(类)水利(款)债券(项)支出决算为12200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80.0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支出决算为14841.56万元,完成预算9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竣工验收。

4.城乡社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事务(项)支出决算为1898.03万元,完成预算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未竣工验收。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项)支出决算为109.41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42.0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196.0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014.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181.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8.44万元,完成预算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8万元,占94.7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44万元,占5.2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10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人。2020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次,出国(境)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完成预算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无增减。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按规定更新购置公务用车0辆,截至202112月底,单位共有公务用车2辆,其中:轿车1辆、皮卡1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8万元。主要用于下乡检查工作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3.公务接待费支出0.44万元,完成预算48.89%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0年减少0.56万元,下降56%。主要原因是压缩开支

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44万元,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住宿费、用餐费等。国内公务接待18批次,112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共计支出0.44万元。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外事接待0批次,0人,共计支出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13715.26万元。用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458.72万元,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安排的支出56.54万元,其他债券支出1220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水务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1.9万元,比2020年增加61.43万元,增长51%。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达州市通川区水务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7.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25座水库安全的动态监测系统。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6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达州市通川区水务局共有车辆2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主要是用于下乡检查工作。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1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对十四五小型病险水库凤凰水库、金家大堰水库、刘家湾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项目、2021年度山洪灾害防治项目非工程措施建设项目、大树沟等五座小型病险加固项目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对4个项目编制了绩效目标,预算执行过程中,选取4个项目开展绩效监控,年终执行完毕后,对4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同时,本部门对2021年部门整体开展绩效自评,《2021通川区水务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报告》见附件(第四部分)。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区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指单位的基本支出。

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反映单位援凉扶贫方面的工作。

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

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前期工作(项):反映单位重点水利建设管理支出。

6.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事业运行(项)指单位用于农业事业单位基本支出,事业单位设施、系统运行与资产维护等方面的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扶贫方面的支出。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产品质量安全(项)指用于农业质量标准制定、实施和监督,投入品监管、残留监控,农产品质量认证、普查、标准化生产示范等方面的支出。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农业支出(项):指用于其他农业方面的支出。

1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反映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2.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单位退休人员生活补助支出。

13.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养老保险支出。

1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单位按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工伤、生育、失业保障的支出。

1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指本单位按照规定标准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医疗保险等支出。

1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项)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1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其他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19.三公经费:纳入区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办公用品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培训费、咨询费、水电费、会议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办公设备、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附件

 

附件1

 

2021通川区水务局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通川区水务局行政单位1个,下属事业单位5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2个,其他事业单位3个。(通川区水土保持局、通川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通川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

(二)机构职能

达州市通川区水务局工作职责:贯彻执行有关法律、法规,组织起草配套的有关实施办法及规范性文件、统一管理全区水资源、查处水事违法案件、组织、协调全区水利建设、组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监测、预防监督、指导全区防洪抗旱工作,组织重大建设项目的防洪论证;对辖区内的江河、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洪抗旱调度等并承担行政审批19项。

(三)人员概况

本单位编制人数62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事业编制49人;年末实有人数65人,其中在职62人,离岗待退1人,托管2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1.今年收入年初预算27496.49万元,支出年初预算27496.49万元,年底决算收入数31186.56万元。

2.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区水务局20217.61税收入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1年本年支出合计29171.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96.09万元,占4.1%;项目支出27974.98万元,占95.9%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管理

一年来完成农村安全饮水维修养护项目,投入70万元,项目涉及15个乡镇,维修内容主要包括:水源工程、蓄水池以及供水设备的维修和供水设备配件、主水表、供水管材管件以及净化滤料的购置更换等,共维修35处工程,覆盖服务人口8.8万人,新增年节水能力7万立方;二是水资源节约与保护(节水型社会方向)项目,投入103万元,安装用水计量等设备40余套;建成农业高效节水灌溉合作社1个;建成工业节水载体建设型企业1个;建成公共机构节水型集中办公区4个;建成节水型居民小区1个;建成节水型学校2,以及开展节水宣传教育活动方面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新增节水能力3.89万立方;三是山洪灾害设施设备维护项目,投入15万元,山洪灾害防御群防群测项目,投入10万元,确保山洪灾害预警系统运行正常,及时预警预报提高预警能力,把山洪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山洪灾害防治保护人口数量10.1万人;四是通川区全口径农业水价改革项目,完成制度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基本改革到位,对改革区域村级水利管理实行奖补制度,新增节水能力3万立方,综合改革面积0.5万亩;

(二)结果应用情况

包括内部应用、自评公开、问题整改和应用反馈等情况。

(三)自评质量

    包括评价部门整体支出自评准确情况。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良

(二)存在问题无

(三)改进建议:建议财政进一步加强对财政资金绩效分析和预算管理业务的培训让财政资金绩效发挥到极致。

 

 

 

 

 

 

 

附件2

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

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基本情况

通川区水务局作为项目的上级主管部门,负责对要开展的项目进行资金向上申请,并进行前期调查、收集并整理好有关资料,制定初步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决策层提供建议。协同配合制定和申报立项报告等材料,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项目立项、资金申报的依据

1.经请示区政府领导批示同意《关于启动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前期工作的请示》。(P2020A957号)

2.经区发改批复《关于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概算的批复》通区发改概评2021166,审核概算总投资2134.71万元,并由通川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中心作为业主,按照相关规定办理。

3.报区发改进行立项《关于对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的立项批复》通区发改审2020274号。

4.资金管理办法制定情况,资金支持具体项目的条件、范围与支持方式概况。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财政项目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从资金申请、资金使用、会计核算三个环节加强资金管理。

5.资金分配的原则及考虑因素。在充分考虑项目特性、资金具体投向和使用用途等因素后,由区水务局按照项目完成进度核实拨付,专户管理。

(三)项目绩效目标

1.项目主要内容:治理河道、新建堤防、清淤疏浚等其他设施。

2.项目应实现的具体绩效目标,包括目标的量化、细化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进度计划等。

绩效目标为河道综合治理长度6km,新建堤防长1.818km,河道清淤4.182km。新建堤防河段左岸上游起于铁路桥下游约60m处,下游止于魏复路与双龙河交汇处。清淤河段上游起于魏复路与双龙河交汇处,下游止于通商路跨双龙河桥梁上游约430m处。拟建堤型为斜坡式框格梁草皮护坡和衡重式挡墙,其中斜坡式框格梁草皮护坡长1086.03m,衡重式挡墙长731.97m

3.分析评价申报内容是否与实际相符,申报目标是否合理可行。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经区发改概算批复,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申报的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且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四)项目自评步骤及方法

由主管部门成立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绩效评价小组,制定自评方案,通过对现场勘察、组织开展填写满意度调查问卷表,以及按照项目预算安排内容查阅财务资料等步骤及方法,对照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进行自评。

二、项目资金申报及使用情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编制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资金总额为2134.71万元,并经区发改概算批复,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申报的内容与具体实施内容相符,且申报目标合理可行。

(二)资金计划

1.资金计划

项目资金总额为2134.71万元,按照支出功能经济分类为1建筑工程类1644.7万元。(2施工临时工程类51.41万元。(3独立费用类145.71万元。(4)基本预备费类92.09。(5)环境保护工程投资67.20万元。(6)水土保持工程投资类133.60万元。

2.资金到位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根据实际施工进度拨付项目资金,项目资金累计金额1770万元.

3.资金使用

截止评价时点项目资金的实际支出为200万元资金开支范围、标准、支付进度以及支付依据合规合法,资金支付与预算相符。

(三)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为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保障项目资金安全,在项目资金申请环节,严格按照项目预算资金管理办法和国库集中支付流程,向区水务局申请项目资金:在资金使用环节,严格遵守财务管理制度和内控管理制度的规定办理款项的审核支付。在会计核算环节,对本项目资金实行单独核算,确保专款专用和账务处理的及时性,以及会计核算的规范性。通过上述环节的管理,避免了挪用、挤占、截留项目资金违规行为的发生。

三、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项目提出资金拨付计划后,由区水务局资金归口股室财务室按照项目完成进度核实拨付。

(一)项目组织架构及实施流程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作为中央、省级水利发展资金建设项目在主管部门区水务局的领导和监管下,设置办公室,并配备管理人员,按照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和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及内控制度组织项目实施,并按照实际项目施工进度申报拨付项目资金,确保工作的有序开展和目标任务的完成。

(二)项目管理情况

项目提出资金拨付计划后,由区水务局资金归口股室财务室按照项目完成进度核实拨付。

(三)项目监管情况

由区水务局对运行资金项目进行监管项目的实施情况,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进行现场检查和支出费用的核查,确保专款专用,无挤占、挪用、截留项目资金违规行为。

四、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完成河道综合治理长度6km,新建堤防长1.818km,河道清淤4.182km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保护对象主要有复兴镇场镇、复兴镇工业园区、居民房及农田等保护人口约990余人,耕地面积1100亩。

五、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工程的建设不但可确保河道两岸人民生命财产免受洪水灾害,更可以通过堤防护坡工程使河道与附近规划区融为一体,形成一条纵向的绿色生态景观带,提升城市品位和档次,增加城市标识性,突出城市生态的优越性。同时,通过景观打造,乔灌花草、水生植物相结合,实现水生态、水文化和景观、旅游的和谐统一。改善复兴镇工业园区招商引资环境,促进复兴镇国民经济建设的社会可持续发展,因此建设本工程是十分必要的。按照既定的任务目标,在主管部门的直接领导下,对项目资金进行了规范管理,达到预期目标,评价结论为良好。

(二)存在的问题

工程建设进度滞后。其原因有二:一是前期工作战线长,招投标工程推进较慢;二是前期工作进展较慢,导致开工日期推迟。

(三)相关建议

各部门间加大工作沟通联系和支持力度,梳理前期工作程序,将方案审批或批复压缩在最短工作日内。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

      2021    年度

 

 

 

 

 

 

 

单位名称

通川区水务局

项目名称

通川区双龙河复兴镇工业园区段防洪治理工程

预算
执行
情况
(万元)

 预算数:

 执行数:

其中:财政拨款

1771万元

其中:财政拨款

1771万元

其他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
目标
完成
情况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目标

河道综合治理长度6km,新建堤防1.818km,河道清淤4.182km


已完成

年度
绩效
指标
完成
情况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预期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实际完成指标值(包含数字及文字描述)

项目完成指标

数量指标

河道治理

6km

6km

新建堤防

1.818km

1.818km

河道清淤

4.182km

4.182km

质量指标

设计标准

符合国家标准

符合国家标准

施工监理

符合规范

符合规范

施工验收

验收合格

验收合格

时效指标

预算执行率

80%

100%

 指标2:

 

 

成本指标

总投资

1771万元

1771万元

 指标2:

 

 

项目效果指标

经济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社会效益
指标

保护人口

990

990

保护耕地

耕地面积1100

耕地面积1100

生态效益
指标

 指标1:

 

 

 指标2:

 

 

可持续影响
指标

防洪标准

20年一遇

20年一遇

 指标2:

 

 

满意度
指标

满意度指标

上级满意度

90%

95%

群众满意度

90%

95%

注:项目支出包括部门预算支出和专项预算支出。

 

 

 



 

第五部分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年度决算表(1).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