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西城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 来源:西城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8
  • 点击数:人次
  •  

     

     

     

     

    2021年度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西城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1、主要职能。

    1)加强党的建设。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命令,并检查督促落实;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2)领导街道治理。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健全街道党工委对街道治理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各方、领导街道治理的作用,涉及街道治理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必须经街道党工委讨论决定,不断强化街道党工委属地领导和统筹管理责任。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社区)治理机制,强化村(社区)党组织在村(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构建区域化党建组织体系,加强对辖区各类组织的政治领导、工作引领和能力带动。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退役军人事务、住房保障、司法行政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负责拥军优属、村(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工作,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4)实施公共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社会管理、人口管理、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社区绿化美化、市政公共设施维护、控违拆违、征地拆迁等综合性管理工作。

    5)维护公共安全。负责制定辖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预警、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疫病防控、食品药品、交通运输等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律服务等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等;统筹开展、协调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范围内执法力量,依法开展综合执法、协调联合执法。

    6)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居)民、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参与村(社区)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区域发展服务。

    7)指导村(社区)自治。指导村(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村(居)民和单位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和促进村(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社会工作等机制发展完善,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

    8)切实赋权强能。区级职能部门在直接涉及街道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以及涉及街道辖区内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须听取街道党工委意见;涉及街道需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综合性事项,由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区级职能部门派驻街道机构的工作考核、主要负责同志的任免,须书面征求街道党工委意见,街道党工委意见作为相关工作进入下一个环节的前置必要条件,纳入巡察、督查、审计等重要内容。对照省上统一制定的赋权清单,及时认领并承接下放街道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属地事项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建立清单动态调整、公示机制,推进街道政务公开,确保街道的事情街道办。

    9)其他工作职责。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人大、政协、统战和统计等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落实财政保障和财政管理有关政策,统筹管理街道各类财政配套资金,开展村(社区)财务审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管理工作,协助管理有关部门驻街道单位的干部;统筹协调辖区内单位和组织,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抓好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2机构情况。

    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一)党的建设全面加强。一是筑牢思想根基。二是锻造骨干队伍。三是夯实基层基础。

    (二)中心工作任务纵深推进。一是全面落实两园建设。二是大力改造老旧小区。三是奋力推进创建工作。

    (三)民事民生全力保障。一是高效开展政务服务。二是持续关注民生民态。三是筑牢筑实安全防线。四是充分化解民忧民怨。

      (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一是加快经济增长。二是推动农业发展。三是加强城市管理。

    2022年工作打算

    西城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以基层党建为主线,以经济建设为重点,统筹推进经济社会有序发展。

    (一)在党的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二)在共同富裕上取得新成效。

    (三)在城市环境上制定新举措。

    (四)在群众满意上得到新提升。切实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问题。

     

    二、构设置

    西城街道办事处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事业单位4个。

    纳入西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西城街道办事处

    2)西城环境治理中心

    3)西城党群服务中心

    4)西城经济发展促进

    5)西城会计核算中心

    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2020年年底是进行行政区域调整,新增预算编制单位。

    3.人员情况

         西城街道办事处年末实有人数4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行政工勤5人,事业编制20人。

    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人员的正常调动及退休2人;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预算安排情况。

    本年收入2377.72万元(本年预算收入2145.95万元,上年结转231.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8.7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1.63万元、项目经费1597.36万元与上年1847.89万元对比增加529.83万元,减少28.67%(其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本年支出220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4.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1.79万元、项目经费1477.82万元与上年1616.11万元对增加588.4万元,增加36.41%(其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二、 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67.93万元,与上年1739.94万元对比减增加327.99万元,增加18.85%(其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283.02万元,与上年107.95万元对比增加175.07万元,增加162.17%,(其主要原因是政府性基金项目增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26.77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增加26.77万元,增加100%,(其主要原因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增加)。



     

     

    三、 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1、基本支出726.69万元,与上年576.14万元对比增加150.55万元,增加26.13%。 

    2、项目支出1477.82万元,比上年1039.97万元,对比增加437.85万元.增加42.1%,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2377.72万元(本年预算收入2145.95万元,上年结转231.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718.73万元、日常公用经费61.63万元、项目经费1597.36万元与上年1847.89万元对比增加529.83万元,减少28.67%(其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本年支出220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4.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1.79万元、项目经费1477.82万元与上年1616.11万元对增加588.4万元,增加36.41%(其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五、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0.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8.4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增加430.29万元,上涨22.06%。(其主要原因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0.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42.15万元,占32.9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支出2.5万元,占0.1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28.01万元,占27.07%;医疗卫生支出93.65万元,占4.8%;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01.17万元,占5.19%;农林水支出(类)459.84万元,占23.58%;住房保障支出107.17万元,占5.49%;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8.76万元,占0.45%;其他支出7.2万元,占0.37%;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决算数为1950.45万元,完成预算94.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642.15万元

    2010301:支出决算为431.41万元,完成预算99.53%;

    2010302:支出决算为15.68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08:支出决算为16.6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50:支出决算为20.15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399:支出决算为19.19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507: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650:支出决算为0.3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0699:支出决算为2.47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1102:支出决算为1.88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2902:支出决算为2.73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2950:支出决算为63.27万元,完成预算94.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13299支出决算为35万元,完成预算100%。

    2013699支出决算为5.4万元,完成预算89.82%。

    2019999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2.5万元

    2070109:支出决算为2.5万元,完成预算50.04%;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 528.01万元完成预算94.45%;

    2080208:支出决算为174.45 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501:支出决算为20.63万元,完成预算86.0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80505:支出决算为41.71 万元,完成预算84.6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80506:支出决算为3.44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699: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80705:支出决算为159.2万元,完成预算96.81%;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80801:支出决算为16.16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0805:支出决算为103.76万元,完成预算98.69%;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80899:支出决算为0.7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1199:支出决算为3.23万元,完成预算92.82%;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082804: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100%;

    2089999:支出决算为3.73万元,完成预算89.67%;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93.65万元完成预算100%;

    2100102;支出决算为9.84万元,完成预算100%

    2100410:支出决算为56.55万元,完成预算100%;

    2101101:支出决算为16.01万元,完成预算100%;

    2101102:支出决算为11.25万元,完成预算100%。

    5、城乡社区支出:101.17万元

    2120201:支出决算为26.56万元,完成预算56.25%;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120501:支出决算为74.61万元,完成预算83.2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6、 农林水支出:459.84万元

    2130108:支出决算为0.75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122: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130199:支出决算为68.1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234:支出决算为5.87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399:支出决算为3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505: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2130599:支出决算为11.29万元,完成预算100%。

    2130705:支出决算为370.83万元,完成预算93.13%。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7、住房保障支出:107.17万元

    2210103: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210201:支出决算为47.17万元,完成预算89.86%。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210108:支出决算为60万元,完成预算100%。

    8、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8.76万元

    2240106:支出决算为8.76万元,完成预算100%。

    9、其他支出7.2万元

    2299901:支出决算为7.2万元,完成预算100%。

    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26.69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7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1.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无支出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21年会议费无支出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21年培训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2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31%。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增加131.33万元,增加136.86%。(其主要原因是基金预算项目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27.2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27.29万元,占10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决算数为227.29万元,完成预算80.31%

    城乡社区支出227.29万元

    2120801:支出决算为42.68万元,完成预算100%;

    2120801:支出决算为49.05万元,完成预算100%;

    2120804:支出决算为63.56万元,完成预算53.28%;

    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结转下年支付。

    2121399:支出决算为72万元,完成预算100%;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26.7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22%。与2020年相比,政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增加26.77万元,增加100%。(其主要原因是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增加)。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7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类)支出26.77万元,占10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决算数为26.77万元,完成预算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26.77万元

    2230105:支出决算为26.77万元,完成预算100%;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西城街道办事处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51.79万元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1年,西城街道办事处采购支出总额16.3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6.3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设备购置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西城街道办事处共有车辆0辆,其中,公务接待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三部分 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事业收入情况)等。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如…(二级预算单位经营收入情况)等。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收入类型)等。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一般公共服务(类)…(款)…(项):指……。

    10.外交(类)…(款)…(项):指……。

    11.公共安全(类)…(款)…(项):指……。

    12.教育(类)…(款)…(项):指……。

    13.科学技术(类)…(款)…(项):指……。

    14.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款)…(项):指……。

    1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款)…(项):指……。

    1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款)…(项):指……。

    17.节能环保(类)…(款)…(项):指……。

    18.城乡社区(类)…(款)…(项):指……。

    19.农林水(类)…(款)…(项):指……。

    20.交通运输(类)…(款)…(项):指……。

    21.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款)…(项):指……。

    22.商业服务业(类)…(款)…(项):指……。

    23.金融(类)…(款)…(项):指……。

    24.国土海洋气象等(类)…(款)…(项):指……。

    25.住房保障(类)…(款)…(项):指……。

    26.粮油物资储备(类)…(款)…(项):指……。

    ……

    ……

    ……

    (解释本部门决算报表中全部功能分类科目至项级,请参照《2021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增减内容。)

    2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29.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30.“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3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2.……。


    四部分 附件

    附件1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西城街道办事处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1年度)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人员、车辆情况。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西城街道办事处,位于达州市通川区大北街49号。取得经中共达州市通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公室办法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代码号为115114010088175415,机构负责人为魏玮。

    通川区委西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设4个事业单位。

    1、通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党群服务中心,为街道办直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2、通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环境治理中心,为街道办直属副科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3、通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为街道办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4、通川区西城街道办事处财政所。

    根据通川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印发《达州市通川区西城人民政府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管理证编号[2006]1056号、管理证编号[2008]1013号、管理证书编号[2009]9923号),西城办事处核定行政编制21人,核定事业编制15人、2021年末实有人数41人,其中:行政编制16人,行政工勤5人,事业编制20人。

    (二)单位主要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区委、区政府的决议、决定、命令,并检查督促落实;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抓好党员教育、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负责组织、宣传、统战、政法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负责辖区宣传思想和精神文明建设。

    2、领导街道治理。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健全街道党工委对街道治理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各方、领导街道治理的作用,涉及街道治理的重大事项、重点工作、重要问题必须经街道党工委讨论决定,不断强化街道党工委属地领导和统筹管理责任。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村(社区)治理机制,强化村(社区)党组织在村(社区)各类组织和各项工作中的领导地位,构建区域化党建组织体系,加强对辖区各类组织的政治领导、工作引领和能力带动。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卫生健康、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和医疗救助、退役军人事务、住房保障、司法行政等领域相关政策法规;负责拥军优属、村(社区)优抚、社会救济、社会福利工作,兴办社会福利及残疾人福利事业;维护老年人、妇女、未成年人和残疾人等合法权益。

    4、实施公共管理。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辖区内城市管理、社会管理、人口管理、物业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开展辖区内生态环境保护、城乡社区绿化美化、市政公共设施维护、控违拆违、征地拆迁等综合性管理工作。

    5、维护公共安全。负责制定辖区突发公共安全事件预警、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做好防汛抗旱、地质灾害、森林防灭火、防灾减灾、疫病防控、食品药品、交通运输等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以及环境污染事故等突发事件的应对和应急救援工作;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法律服务等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依照有关规定管理外来流动人员,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等;统筹开展、协调辖区内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辖区范围内执法力量,依法开展综合执法、协调联合执法。

    6、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村(居)民、志愿者队伍等社会力量参与村(社区)治理,引导、整合辖区内各种社会力量为区域发展服务。

    7、指导村(社区)自治。指导村(居)委会建设,健全自治平台,组织村(居)民和单位参与村(社区)建设和管理。指导和促进村(社区)、社会组织(社会企业)、社会工作等机制发展完善,加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规范化建设。

    8、切实赋权强能。区级职能部门在直接涉及街道的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以及涉及街道辖区内事关群众利益的重大决策和重大事项,须听取街道党工委意见;涉及街道需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综合性事项,由街道党工委统筹协调;区级职能部门派驻街道机构的工作考核、主要负责同志的任免,须书面征求街道党工委意见,街道党工委意见作为相关工作进入下一个环节的前置必要条件,纳入巡察、督查、审计等重要内容。对照省上统一制定的赋权清单,及时认领并承接下放街道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属地事项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建立清单动态调整、公示机制,推进街道政务公开,确保街道的事情街道办。

    9、其他工作职责。负责组织人事、机构编制、人大、政协、统战和统计等工作,负责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工作。落实财政保障和财政管理有关政策,统筹管理街道各类财政配套资金,开展村(社区)财务审计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的职业健康、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教育、培养、选拔、考核和管理工作,协助管理有关部门驻街道单位的干部;统筹协调辖区内单位和组织,团结、组织党内外干部和群众,抓好决策部署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团体的桥梁纽带作用。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整体预算及执行情况

    (一)部门预算情况

    1. 部门预算收入。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西城街道办事处2021年年初预算收入1420.5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231.78万元,占16.32%1188.79万元,占83.68%

    2021年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 财政非税收入计划数。

    3. 部门预算支出。

    2021年年初预算支出数合计142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4.32万元,占70.7%;项目支出416.25万元,占29.3%

    4. 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1“三公”经费预算0元

    (二)部门预算执行情况

    1. 部门实际收入。

    2021年实际收入2377.72万元,其中:年初预算数1188.79万元、本年度预算调整数957.15万元,上年结转231.7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96.87万元、日常公用经费77.72万元、项目经费1603.13万元

    2021年没有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等预算资金。

    2. 财政非税收入完成数。

    3.部门实际支出。年度内部门实际支出数,其中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分别说明。

    对项目概况、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项目绩效情况重点分析和说明。

    本年支出2204.5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74.9万元、日常公用经费51.79万元、项目经费1477.82万元与上年1616.11万元对增加588.4万元,增加36.41%(其主要原因是预算收入指标进行调整及项目收入增加、人员调动工资增加、2020年目标考核奖收入增加)。

    部门三公经费实际支出情况。

    2021“三公”经费实际支出0元

    4.部门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对比分析

    1)基本支出情况

    人员经费674.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日常公用经费51.7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2)项目支出情况

    本年项目支出1477.82万。

    三、部门整体绩效目标和完成情况

    1、政府性债务管理情况。西城街道办事处债务管理严格按照债务管理规定办法进行管理。

    2、非税收入管理情况。严格按照非税管理制度,非税收入全部上缴国库。

    3、政府采购实施情况。 按照《预算法》和《政府采购法》规定编制政府采购预算和实施政府采购计划,按规定做好备案工作。

    4、资产管理。西城街道办事处固定资产实行统一管理,分级负责。统一建账、核算,统一登记、监督管理和维修。各科室是固定资产的使用部门,并负责固定资产的保管和使用。同时,根据《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清查核实管理办法》,于20219月开展了资产清查工作。

    1)资产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情况。已将所有资产全部录入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管理系统,并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系统。

    2)资产清查情况。在20219月启动全单位以及下属单位的资产清查,并将资产清查结果及差错调整说明上报了相关主管部门。

    3)资产报表上报情况。成立了国有资产清查工作小组,并安排专人负责国有资产清查及报表上报工作。在资产清查结束后,已上报清查报表、清查工作报告等国有资产报表数据。

    5、内控制度管理。

    西城街道办事处成立了内控制度领导小组,建立完善了相应的内控制度相应制度和体系。

    6、信息公开。西城街道办事处严格按照了信息公开制度在政府网站上公开。

    7、绩效管理。按照要求对所有下属预算单位开展整体绩效评价,按要求向财政部门报送自评报告等相关绩效信息。

    8、依法接受财政监督情况。按照财政部门相关要求,开展了2021年度财政监督检查的自查自纠工作,并报送了自查自纠报告及报表。

    四、改进措施和建议

    1、提高预算编制质量。严格按照年初的预算编制,落实好资金的分配,及时报送相关资料。

    2、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严格按照行政采购计划,采购程序进行采购。

    3、强化资金财务管理。一是按月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使单位账面余额与银行对账单余额调节相符。二是严把资金支付审核关,严格检查入账发票的准确性,核实原始凭证的完整性。

    4、加强资产管理。加强资产管理的知识学习,严格遵守资产管理制度进行管理,并制定专人负责管理,建好各种资产管理台账,防止资产丢失

     

     

     

     

    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出决算表

    四、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一、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四、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2021西城决算公开报表11.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