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医疗保障局坚持党建引领,着力打造医保新局面
  • 来源:通川区医疗保障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1-08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医疗保障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区委六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医疗保障部门的精心指导下,把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的新需求作为医疗保障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一、增强抓党建促干事能力新本领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持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头脑能力,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10次、专题党课3次、专题宣讲1次。以党员活动日达州之心通川、学习强国APP为载体,全面深化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二是强化拒腐防变完善内控制度,强化风险防控,筑牢拒腐防变防火墙,切实维护好群众医保权益。全力推进全区医保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将医保系统行风建设与作风建设同安排同部署。召开全区医保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等会议,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目标责任书》,定期开展谈心谈话。三是强化能力提升常态化开展医保大讲堂和医保政策“每日一讲”,先后组织专题医保政策培训9期,“每日一讲”100余条,切实提高医保政策的知晓面和覆盖率。

        二、构建抓党建促医保建设新格局。一是奋力推进建设“医共体”。配合区卫生健康部门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扎实开展医保支付改革,构建更加规范、科学、合理的医保支付共同体,促进全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就医报销获得感。二是奋力推动开创“码时代”。区、乡镇、村(社区)、小区四级联动,医药机构配合,广大群众参与,扎实开展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推动医保凭证由“卡时代”迈入“码时代”,各级定点医药机构逐步实现使用医保电子凭证进行就医结算。三是奋力推行开展“放管服”。在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强化服务窗口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狠下功夫。严格落实一窗办理、一网通办服务,不断推进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拓展互联网+医保服务,开展电话办、网上办等业务,切实解决了群众等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三、激发抓党建促为民服务新动力。一是不摘政策显担当。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宣传医保相关政策,扎实开展日常排查工作,及时推送风险信息,积极参加返贫监测,防范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的发生,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二是助力企业显作为。落实中小微企业申请延期3个月缴纳医保基金,不收取滞纳金,为企业纾困解难。三是为民服务显突破。加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印发5万余份政策宣传单和告知书,依托乡镇卫生院逐户走访群众,宣传医保政策并签订两病医保政策告知书,不断扩大群众知晓面,将医保政策送到群众家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