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强制性认证和自愿性认证监督检查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11-08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强制性认证和自愿性认证监管,规范认证市场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强制性认证和自愿性认证专项监督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查看产品标识、查阅认证资料、逐项核对产品认证信息等进行,重点围绕直接关系人身、财产安全的电动自行车、电动三轮车、电动汽车、货车、防爆电气、消防产品、儿童用品、家用燃气器具、电线电缆等产品是否获得了强制性产品认证以及是否有CCC认证标识,证书是否有效,认证标志是否按规定使用,是否存在无强制性产品认证销售以及伪造、冒用、超范围使用认证证书、认证标志违法行为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向经营者宣贯强制性产品认证相关知识,督促经营者规范进销货台账,严格执行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经营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经营户154家,检查产品数量283批次,对4家销售产品标识标注不符合国家强制性规定的家用燃气器具经营户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多渠道宣传认证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同时持续加大认证监管力度,打击震慑认证违法行为,营造优胜劣汰、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认证市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