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东城街道大力推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数:人次

为进一步深化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东城街道多点作战,多措并举,攻坚克难,狠抓责任落实,街道各项创文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提高了辖区文明水平,进一步改善了人居环境。

一是加强巡查整改

东城街道成立了18啄木鸟督查组,分成4个网格片区,不定期对辖区创文点位进行督察,持续推动各社区抓实抓细创文工作。督查组对照创文测评标准制定创文实地问题整改表,发现落实不到位情况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截至目前共整改创文不达标点位126余处,整改环境问题257余处。

二是加强占道治理

东城街道综合执法办着重整治不文明顽疾,对珠市街占道经营,朝阳农贸市场等区域的创文问题进行了规范治理,同时通过错时错峰,加之持之以恒的错时执勤和文明劝导,占道经营、骑门摊和游摊现象得到了有效缓解。截至目前,我办共联合执法执法部门22余次,在劝导无效的情况下,暂扣30余人次的经营工具,暂扣骑门摊冰柜、冰箱等经营工具50余件。

三是加强环境整治

对农贸市场周边环境秩序,加大巡查整治力度,严抓环境综合治理。重点对双狮拓创农贸市场管理无序、经营惨淡、外围脏乱的现象进行整治目前,共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清理760余次,出动人员439人次,清理垃圾150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