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关于缴纳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的通 告
  • 来源:区政府办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30
  • 点击数:人次

  • 2022〕第43

     

    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征缴工作已经开始,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基本医疗保险合法权益,现将我区参保缴费事项通告如下:

    一、参保登记

    首次参加我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城乡居民,需持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户籍所在地或常住地的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医保服务站各定点医疗机构办理参保登记。

    2022年度已在我区办理参保登记的城乡居民可以直接缴费。

    已参加职工医保或市外居民医保的,不得重复参保。

    二、缴费标准

    2023城乡居民参保筹资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模式其中个人缴费标准为350人均财政补助标准610元。

    我区户籍特困人员、孤儿、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给予全额资助个人不需缴纳参保费用

    我区防止返贫监测对象、低保对象给予定额资助个人只需缴纳87.5元,其余由财政资助。

    我区已稳定脱贫人口参加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只需缴纳175元,其余由财政资助。

    三、缴费时间

    2023年参保缴费集中办理期为202291日至20221225日。居民因其他特殊原因(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享受失业保险待遇期满的;复员退伍的;刑满释放的;本地户籍人员在外地上学因故休学、退学或毕业的;其他特殊情形)未能在规定期办理参保缴费的,可在保险年度内凭相关证明材料中途参保,并按当年居民医保费全额标准缴费。

    四、缴费渠道

    (一)银行代收。通过天府银行、农商银行(信用社)、邮储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手机APP相应模块缴费,详询各银行服务热线。

    (二)税务系统缴费。关注并进入达州税务微信公众号,点击查询缴费社保缴费,选择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点击缴费,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三)微信缴费。进入微信首页,依次点击服务城市服务四川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四)支付宝缴费。进入支付宝首页,依次点击市民中心社保社保缴费,输入相关信息进行缴费。

    (五)缴费人未能通过上述渠道正常办理缴费业务的,可到我区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现场缴费。

    五、其他事项

    缴费人如有缴费方面的问题,请咨询区税务部门0818-2151882或拨打12366纳税服务热线;如有参保及待遇享受方面的疑问,请咨询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0818-21490820818-2145266

     

     

            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政府

                   202292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