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审计持续推进“一县一品”工程,规范领导干部权利运行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7
  • 点击数:人次
  • 为强化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通川区委审计委员会面向全区印发了《关于建立通川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实施方案》,推动领导干部明风险、知底线,筑牢权力运行机制防线。

    该方案包含6类要点20个指标,围绕领导干部贯彻执行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情况、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及执行情况、财政财务和内部管理情况、民生保障和生态文明建设管理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履行情况和以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6个方面,建立较好一般较差”4个等级,形成百分制评价体系,将领导干部政绩进行了量化,并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同时,为保障操作的规范性、评价的客观性、审计的全面性,审计组严格按照《通川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操作流程》要求为领导干部客观评分,确保经责审计评价每一个环节合法合规。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通报、责任追究、整改落实、结果公告等相关制度,并主动向纪委监委、组织部门、人事部门汇报,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相关单位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纳入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

    在刚结束的通川区某单位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首次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对领导干部进行评分,得分为68.1分,评为较差等级,为通川区党政机关选人用人提供了重要参考。区乡村振兴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莲湖景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已经先后进场各审计组将继续运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督促领导干部全面履行职能职责,大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审计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