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岗位当好“三员”,助推动物诊疗机构规范发展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4
  • 点击数:人次
  • ​为严格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执业兽医和乡村兽医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动物诊疗机构管理,规范动物诊疗行为,实现动物诊疗机构监管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当好三员,助推动物诊疗机构规范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明确工作目标,当好宣传员。深入通川各动物诊疗机构及时传达上级主管部门最新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现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普法宣传,切实提高主体责任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并发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资料,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和防控意识切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动物疫情叠加。

    强化监督检查,当好巡查员。定期对动物诊疗机构的诊疗用药、处方开具、废弃物处理、公示公告、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做到收费标准公开、监督电话公示、执业兽医信息上墙,并要求建立检查工作台账,实行双重存档,一户一档,做到有据可查。今年以来,通川区农业农村局累计巡查动物诊疗机35次,对发现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提交整改报告,现场跟踪核查。

    规范行业管理,当好管理员。认真开展动物诊疗机构执业兽医,在全国卫生综合信息平台的备案工作,全面掌握全区动物诊疗机构的从业人员资质、设施设备、诊疗活动范围等情况,并与区内8家动物诊疗机构签订《动物狂犬病定点注射点委托协议书》,加强犬、猫狂犬病免疫注射工作监管力度,要求规范做好免疫记录血清送样和免疫数据上报,压实动物诊疗机构主体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