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抓好征地拆迁工作
  • 来源: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2
  • 点击数:人次
  • 面对当前疫情多点频发的严峻形势,通川区征拆中心不忘重点工作,坚持规划先行、梯次推进、分步建设,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的同时,安全有序抓好征地拆迁工作。

    完善工作机制。建立“每日一会商、每周一调度”工作制度,对征拆进展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管理,及时研究阶段难题,解决瓶颈问题,确保征拆工作快速有力推进。一是建立“1 2 1”挂钩责任制,细化分解任务,每户拆迁挂钩一个拆迁工作组,实行每个项目“专班专人”负责,形成全员上阵的攻坚格局。二是“挂图作战”,制作拆迁工作评比表,每周通报各拆迁工作组工作完成进度,形成比学赶帮超良好氛围,推进拆迁工作有效开展。

    宣传营造氛围。为加强政策宣传,由工作组成员跟进督查,通过电话、微信、进村子、进农户等方式展开广泛而深入的宣传,践行“走进每家每户,踏破一双鞋底,磨破一张嘴皮”的作风。同时“主战场”沿街显眼位置广泛挂设宣传横幅,向群众传递积极的拆迁理念拆迁是为了更好的建设,为了更好的发展”,有效激发群众配合拆迁、支持拆迁、带头拆迁的主动性。

    用心服务群众。帮助群众算清经济账、算好发展账是促成征收签约的关键所在,中心拆迁工作组本着“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通,摸清待征群众的基本情况,了解群众拆迁诉求。一方面,对照政策法规,用心为群众答疑解惑,消除顾虑;另一方面,在法规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帮助群众争取合理利益,用真心服务促成征收签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