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召开“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监察执法专题会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1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按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检视会会议精神,全面实现四个百分百四个提升,坚决完成年度安全生产执法任务。近日,区应急管理局召开了决战四季度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专题会。

    会议传达了达州市安全生产监察执法检视会的会议精神,通报了前三季度我局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剖析了我局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安排部署了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监察执法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完成2022年度监察执法计划,及早制定2023年度执法计划,持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加大监察执法协调、调度力度。

          会议要求,一是坚决落实各项执法监察任务。坚持每周研判执法进展,协调相关股室及时推行执法工作,确保第四季度达到年度检查企业数>5/人、发现隐患率>20/人、办理普通案件>2/人、执法人员参与率>100%、典型案例报送合格率>100%、重大隐患现场处置率>100%、立案查处率>30%二是强力推进严格规范执法。以执法案例报送为抓手,坚定推进严格执法;以建立乡镇执法示范点为契机,提高执法水平。同时,推进互联网执法系统中工贸专项执法模块全面熟悉使用;三是全面优化企业安全服务质量。通过专家指导、说理式执法、解剖式执法等方式帮助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防止事故发生,对隐患问题突出的企业要进行蹲点帮扶,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四是全方位提升办案质量。对典型案例要及时报送、规范填写、严格评析;对重大安全隐患要提升查找能力、提高立案查处率、检查与执法并重;对执法中检查出来的问题要制作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