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价格临时补贴 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 来源:通川区发改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1
  • 点击数:人次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价安民,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要求,按照《达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6部门关于进一步健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达市发改价格2021〕82号)规定,依据国家统计局达州调查队提供的我市2022年7月、8月、9月居民消费指数(CPI)中食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情况,市发改委等部门按照联动机制实施办法,启动了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通知。

    按照区价格临时补贴联动机制,通川区发改局立即会同有关部门启动相关工作,落实我区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具体措施。确保向我区低收入群体价格临时补贴发放、落实到位,7-9月全区向低收入群体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60余万元。

    从当前形势分析,按目前CPI上涨幅度,我局将会同相关单位继续关注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的社会反响,积极宣传政府在保障困难群众生活方面采取的措施、成效等,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社会各方面理性看待联动机制的作用,确保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有序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