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三化解” 维护煤矿安全稳定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1-01
  • 点击数:人次
  • ​为确保煤矿安全,针对煤矿停产时间长,业主情绪不稳,煤矿经济困难等情况,通川区应急局实施三化解,切实维护煤矿安全稳定。

           一是召开谈心会议化解矛盾。通川区应急局领导深入煤矿,逐矿召开业主、矿级领导、职工代表会议,扎实开展谈心活动,对个别因停产时间长思想不通,情绪大的人员采取面对面个别谈心,有效化解煤矿和部门之间,煤矿业主之间,业主和职工之间的矛盾。二是积极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目前,面对煤矿资金困难,区应急局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协调矿区总体规划、项目环评等编制单位、供电部门采取企业承诺,分期缴纳编制、供电费用等措施,有效减轻煤矿资金压力。三是快速推进手续办理化解矛盾。区应急局采用急事即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快速推进煤矿升级改造手续办理。加强统筹协调,减半初审上报时间,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跟踪办理进度,预计11月底前全面完成3家煤矿手续办理任务,有效化解手续办理时间长,煤矿意见大而形成的上访、集访矛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