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落实两个责任”暨《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培训会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侯忠平
  • 发布日期:2022-10-31
  • 点击数:人次

  • 1026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全区80余家食品生产获证企业质量安全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培训会,深入学习《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强化企业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责任,规范食品安全管理人员行为,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

    培训会上,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股负责人对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出台的背景、意义及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来自四川树信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食品检测技术专家对《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重点内容进行了宣讲,明确指出企业应当设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两个管理岗位,建立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三项工作机制,还结合《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中的重要条款,从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生产各环节控制、出厂检验、标签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质量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达州市宏隆肉类制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代表现场作了食品安全承诺

    本次培训是通川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重要一环。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把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并落实食品安全责任制等管理制度情况作为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严格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