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着力提升名录库三季度季报数据质量
  • 来源:区统计局
  • 作者:
  • 发布日期:2022-10-28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做好三季度基本单位名录库数据审核工作,通川区统计局严格按照省、市统计局《关于做好基本单位名录库2022年三季度数据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三着力”提升名录库季报数据质量。    

           一是打造线上小课堂,着力解决数据审核“疑、难、易错点”。为解决名录库季度数据审核中的疑点、难点和易错点。开设实时线上小课堂,结合往年经验和工作案例,与基层名录人员开展互动式业务交流,答疑解惑解答共性问题,头脑风暴解决特例情况,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不断夯实统计业务基础,提升统计实操能力。

           二是结合多部门资料,着力完善名录“活”库。严格按报表制度要求,完成编制、民政、税务部门半年报收集和利用工作。通过及时获取机构编制、民政、税务等部门新增、变更和注销单位信息,维护更新名录库信息,完善名录“活”库。    

           三是全面开展综合评估,着力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评估名录库中的单位是否可以覆盖全部社会经济;评估名录库数据能否及时、动态地反映出当前时刻经济的真实状况;评估名录库数据与经济真实情况之间差异。通过分地区多角度评估分析,及时发现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提升名录库数据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