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江镇三举措保安全生产底板
来源:通川区罗江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0-28
点击数:人次

安全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前提。长期以来,罗江镇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安全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工作。

一是建强队伍,细耕“责任田”。成立安全生产专项督查领导小组,有序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活动,重点对辖区道路交通、学校安全、消防安全、农电及农业机械、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食品卫生等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了拉网式检查和重点整治。在此次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活动中,共出动检查人员50余人次,车辆15台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0家,学校、幼儿园所1所,生产经营场所11余处,机动车150余台次,警告教育安全违规行为9人次,发现经营场所隐患4处,责令限期整改4处,整治率达100%。

二是紧盯重点,牵住“牛鼻子”。加大了对辖区道路严重超载、超速、无牌无证的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力度,把两、三轮摩托车、农用车非法载客作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共检查机动车150余台次,纠正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36起次,警示教育谈话摩托车驾驶员15人次,批评教育100余人次,罗江镇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改善。

三是强化宣传,握紧“小喇叭”。为加强对群众的安全意识教育,罗江镇中心学校开展了学生入校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罗江镇人民政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4次,在全镇掀起了重安全、学安全、抓安全的高潮。通过宣传使广大人民群众和企业、单位职工的安全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有了更进一步明晰。

通过此次专项督查工作,罗江镇的安全生产环境明显改善,群众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增强,全镇在这期间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确保了一方平安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