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 畅通物流“大动脉” 助推项目“加速跑”
  • 来源:区物流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7
  • 点击数:人次
  • 受疫情影响,企业资金链很紧张,留抵退税款232万元到账后,切实解决了我们现金流短缺的问题。四川路海国际联运有限公司总经理熊洋满脸微笑的说到。

    自疫情以来,达州市通川区口岸与物流业发展促进中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持续创新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破堵点、解难点,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把好企业发展方向盘

    企业发展难点在哪里?”“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发展股负责人张大文耐心的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着。

    抓住发展机遇、赢得竞争优势,必须着力破除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和堵点。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实行党员干部包联制度,聚焦项目推进缓慢、小微企业融资难、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物流企业急难愁盼事项,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实地了解企业诉求,找准企业发展堵点。

    年初以来,对19家规上物流企业走访调研2轮,组织企业参与专题会5次,收集企业经营、政策落实、保通保畅等3类问题诉求26个,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诉求,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截至目前,所有问题均已全部解决。

    释放惠企政策含金量

    好政策是及时雨”“雪中炭,但如果企业不知晓、不会用,政策效力会大打折扣。为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让政策含金量充分释放,通川区口岸物流中心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对惠企政策进行宣传解读,确保各项政策落地见效。

    总算是把惠企政策弄明白了!这次政府不仅精心制作电子政策明白卡,还多次上门服务,详细解读六税两费减免、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增值税留抵退税、国际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总算做到了心中有数达州源美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程胜说。

    为让黄金政策发挥黄金效应,辖区物流企业在电子明白卡和干部职工的指引下,实现了惠企政策的快速变现,惠企政策补助款也实现了从纸上账上的转移。据初步统计,仅源美冷链、恒安运输、陆海国际3家物流企业已累计享受政策补助资金809.7万元,1家物流企业成功融资7300万元。

    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机械轰鸣、热火朝天……在四川省达州市复兴镇川东北电商快递分拨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的勃勃生机。连日来,通川区在建物流项目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紧盯关键环节,狠抓项目建设不松劲,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深化实施项目建设进展对标亮牌机制,以最大的毅力抓速度、赶进度。截目前,达州源美冷链物流集团、华欣电器配送中心、城乡共同配送等项目建成投运,成功创建国家级农村物流共同配送服务品牌, A级以上物流企业7家居全市首位。2022年前三季度,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业、装卸搬运和仓储业营业收入3.6亿元,同比增长72.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