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消防安全培训、提升你我安全意识
  • 来源:朝阳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4
  • 点击数:人次
  • 为切实做好龙爪塔辖区各单位、企业、门店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大家的防火意识和消防知识,1013日上午,龙爪塔社区开展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此次活动特邀宣安应急负责消防工作的消防员授课,各单位、企业、门店40人参加了培训。

    授课消防员引用发生在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通过触目惊心的事例,强烈震撼的火灾现场图片,使大家了解防火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为大家带来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从以下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发生火灾的起因,强调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二是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隐患,加强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三是讲授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其性能;四是火灾现场自救逃生的技能和扑救初期火灾的时机和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进一步化了大家的消防常识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火场逃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对龙爪塔社区认真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措施、创建平安和谐社区具有重要的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