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首笔采购国产设备退税业务落地通川
  • 来源:区税务局
  • 作者:李敏
  • 发布日期:2022-10-21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税务局开出的一笔79.96万元增值税退税款成功汇至四川文理学院的银行账户上,标志着达州市首笔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业务成功落地。

    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优惠政策是国家推行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重要举措之一,对于激发市场活力、增强高校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动力有着重要的作用。通川区税务局主动作为,通过实地走访、“线上线下”辅导结合等方式,送政策上门,让高校及时知晓优惠政策,享受优惠政策。

    优化税收服务,激发研发机构发展活力。安排专人为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提供精准辅导和精细指引服务,在规定时限内对企业进行实地核查,确保账务处理、资料留存、合同文本规范等方面数据规范性、有效性。安排专窗受理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退税正式申报,及时梳理办理流程,开展审核、调查评估及复核等工作,明确各流程节点办理时限要求,限时办、及时办,确保退税及时到户。

    简化退税流程,提升退税办理效率。推行退税“非接触式”办税,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退税申请,在线填写退税资料,系统预审发票数据,税务受理、审核、核准、开具收入退还书等环节实行全流程电子化操作,取消纸质资料传递环节,切实降低纳税人的办税成本,提高企业退税便利化水平。

    强化风险防控,消除退税风险隐患。在收到四川文理学院申请的400余条数据后,通川区税务局立即开展筛选、核实工作,实地核查发票数据,对不符合《科研开发、科学研究和教学设备清单》规定的发票及时删除,对存疑的发票信息进行发函核实,按照规范操作流程排除风险,确保政策执行要准、退税金额要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