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1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活动,切实防范化解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坚守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维护群众消费安全。

    一是检查覆盖广。聚焦农兽药残留、非法添加、违禁使用、私屠滥宰及注水和注入其他物质、制假售假等突出问题,紧盯辖区内种植养殖大户、专合社、龙头企业、屠宰场、农兽药门店等生产经营主体,开展执法专项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

    二是检查举措多。通过执法检查、抽样检测、印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督促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开展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抽取蔬菜等种植业样品158余个,定量检测样品47个,抽检合格率均为100%。印制发放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宣传手册100余份,宣传单500份,确保消费者、监管人员和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在执法监管和生产经营过程中不违法。

    三是检查成效好。此次联合执法专项检查行动中,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生产经营主体50余家次,发出责令整改函2起,查处问题3个,有效打击了涉农领域违法行为,维护公众健康,为全区农业产业健康发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