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如火如荼开展秋防工作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21
  • 点击数:人次
  • 为保障2022年我区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区农业农村局按照市委、区委及市局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和秋防有关工作要求,积极行动,强化措施,及时发布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切实做好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的通知》文件(通区农函〔2022224号),安排部署秋防工作。

    自发出通知以来,区疫控中心及时将秋防疫苗及相应防疫物资发放到各乡镇并指导乡镇开展秋防工作。各乡镇及时召集村级防疫员及规模养殖场(户)召开秋防工作会,安排部署秋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和注意事项。在具体防疫过程中,乡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及村级防疫员坚持五不漏防疫原则,做到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同时做好消毒灭源工作和认真规范填写免疫档案,对动物防疫进展情况周报告形式进行反馈至区疫控中心,保障了动物防疫的质量和效果,为全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接下来我们力争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猪瘟等四种动物疫病强制免疫的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应免畜禽免疫密度应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保持70%以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