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文旅中心 助旅游企业解封不解防 加快复工复产
  • 来源:
  • 作者:通川区文旅中心
  • 发布日期:2022-10-21
  • 点击数:人次
  •   经过长达20天的暂停营业,9月21日上午,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重点文旅经营场所有序复工。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高效推动“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我中心市场管理股对辖区内因本轮疫情关闭的A级旅游景区,星级农家乐,星级乡村酒店,旅行社等重点旅游场所恢复经营开展验收工作。

          要求旅游行业法定代表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在经营场所恢复经营前,对公共设施设备如走廊、前台、座椅、洗手间及手经常接触的地方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建立消杀台账,做好消杀记录。室内场所要保持开窗通风。全面做好从业人员返岗排查工作,所有从业人员返岗前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各场所备齐备足防疫物资,储备充足的消毒药品消毒液、75%医用酒精、体温检测设备及防护口罩等防疫用品。所有旅游企业恢复经营后,须按照省、市、区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我中心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行业复工复产监督工作,在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同时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健康、稳定、有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