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五举措”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督导检查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12
  • 点击数:人次
  • ​​  为进一步落实矿山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依法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事故隐患,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通川区应急局五举措扎实开展矿山安全督导检查,确保全区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督促矿山企业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增强矿山安全工作紧迫感、危机感,落实好矿山安全工作责任制,以风险防控为导向,着力风险辩识、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坚决遏制安全事故。

      二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川区应急局制定印发了相关文件,明确工作任务和自查工作重点,扎实推进,确保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强化监管,联合执法。区应急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公安分局、通川生态环境局和乡镇开展矿山联合执法检查,以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厉的手段和最严肃的问责,整治矿山企业安全隐患和非法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是查处隐患,督促整改。针对检查出的隐患,督促企业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同时实施监管人员驻矿包保制度盯办整改,确保隐患整改期间不出问题。

      五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准确上报信息,加强应急准备,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措施,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