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通川区公安分局平安通川建设
  • 来源:区公安分局
  • 作者:区公安分局
  • 发布日期:2022-10-18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受通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何世清委托,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通川区公安分局视察调研平安通川建设。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沈晓,党委副书记、政委许正波,副局长李达章、江林、罗大刚陪同调研。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通川区公安分局在维护社会稳定、平安通川建设和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通川公安不畏艰难、拼搏进取,充分体现了善谋实干、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调研组要求:平安通川建设是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需求和新期盼,全区公安机关要立足公安职能职责,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严厉打击突出犯罪,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努力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调研组强调:一是要在法治通川建设上有新当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加强党的政策、法治知识宣传宣讲,做大做强宣传教育基地,在全面推进法治通川建设取得新突破上贡献公安力量。二是要在平安通川建设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传承好通川公安的优秀基因,全面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严打黑恶势力、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食药环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平安通川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让老百姓和企业拥有很多的安全感和正向感知度,为稳步推动通川经济建设贡献力量。三是要在锻造公安铁军上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始终坚持、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抓实四项教育,全面加强以案促改,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在队伍理想信念、纪律作风上要有更高要求,打造铁一般的纪律铁军。同时,要认真做好爱警暖警工作,积极想办法多渠道解决民辅警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让民辅警拥有更多的责任感、荣誉感和归属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