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10年来我省城镇新增就业1008.3万人
  •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15
  • 点击数:人次
  • 10月14日,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自2012年以来,全省累计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008.3万人,年均增长100万人以上,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9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92.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始终保持在4.5%以内,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近年来,面对多重挑战,我省将稳就业保就业作为“六稳”“六保”之首,持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通过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加大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资金补贴、创业培训等政策实施力度,支持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在复杂形势中稳住了基本盘。

    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越来越完善。全省加强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建成1个国家级、11个省级和一批市、县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累计帮助实现就业、择业和流动5207万人次。

    在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的同时,我省还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自2012年以来,全省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完善待遇确定机制、建立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调整优化个人缴费档次和缴费补贴标准;规范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平稳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出台《四川省工伤保险条例》,将超龄人员、农民工等群体纳入参保范围;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全省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基本实现法定人员全覆盖,统筹层次和待遇水平稳步提高。去年,全省参加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人数分别达6359.6万、1128.9万、1472.1万,较5年前分别增长了1150万、427万、672.9万;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超过91%,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是2012年的2倍。(记者 刘春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