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活动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丁建农
  • 发布日期:2022-10-14
  • 点击数:人次

  • 质量安全无小事,保护消费为民生。1012日上午,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相关股室及5家企业人员在大北街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以此拉开2022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帷幕。

    本次活动以安全护航  共亨美丽生活为主题,旨在搭建消费者、生产经营企业、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强化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意识,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推进消费品质量共治。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讲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指导群众理性购买、依法维权。现场,工作人员一边向过往群众发放消费品质量、燃气安全、标准计量、知识产权、防范养老诈骗手册等科普材料,并悉心解读手册中的重点要点,吸引了许多路人驻足围观学习。同时,现场还设置了投诉举报服务台,当场解答维权问题、受理投诉举报,用真实的案例引起对消费品质量安全的重视。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科普手册  4000余份,发放宣传布袋及环保降解塑料袋 2000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人次,受理投诉举报 2 件。

    下一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推进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提升,让质量安全惠及每一个人,全力营造辖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