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开展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的公告
  • 来源: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8
  • 点击数:人次
  • ​为有序推进农业外来入侵物种普查工作,掌握渔业水域、河流、湿地等区域外来入侵水生动物的种类、数量、分布范围、发生面积、危害程度等基本情况。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普查对象

    结合通川区实际,根据省级外来入侵物种参考清单,通川区辖区内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主要针对福寿螺、巴西红耳龟、牛蛙、小龙虾、食蚊鱼、蓝鳃太阳鱼、齐氏罗非鱼、清道夫、纳氏锯脂鲤、蛇鳄龟、真鳄龟、褐云玛瑙螺、鳄雀鳝、马那瓜丽体鱼等动物进行普查。

    二、普查时间

    2022108——20221220日。

    三、普查方式

    通川区水产渔政局工作人员将在通川区主要河流、水库、水田沟渠等水域生境,采取实地踏查,设置采样点调查,收集标本等方式开展调查工作。

    四、线索提供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支持、配合、监督我区外来入侵水生动物普查工作,如果发现通川区境内有上述或其它的外来入侵水生动物种类,可以积极向通川区水产渔政局提供线索,联系电话:0818-7922079,单位地址:通川区朝凤北路201号。

    同时,呼吁广大人民群众不要随意放生、丢弃外来水生动物。

     

     

    达州市通川区农业农村局

                                                                          202210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