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打造“法治公交站”普法风景线
  • 来源:区司法局
  • 作者:区司法局
  • 发布日期:2022-10-11
  • 点击数:人次
  • 近日,通川区委依法治区办、通川区司法局积极创新普法载体,打造了全新普法媒介——“法治公交站,让法治文化融入城市公共空间,使广大群众在等候公交车时,感受法治文化。

      此次打造的法治公交站,主要以人流较多的人民公园站、罗浮广场站、火车站等36公交站点为依托,设置法治宣传橱窗,沿途辐射周边机关、学校、商场、医院、公园和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法治好声音、传递向上正能量,让法治宣传起来,让法治元素起来,实现法治宣传教育零距离,普法与交通的创新融合使得法治公交站受众达200余万人次。

      不少群众表示:我们在等公交、坐公交时抬头就能见法治文化,这种方式让我们在无形之中感受到了法治精神,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法治素养。

      “法治公交站的建立既是巩固普法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法治宣传的创新探索,更是全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的生动实践。下一步,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将继续创新法治宣传方式,深入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全覆盖,构筑形式多样、立体化、多角度的普法新模式使法治宣传覆盖更多的人群,为加快建设达州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