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 坚决做到“五拼五争”,倾力护航通川拼经济搞建设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9
  • 点击数:人次

  •  930上午审计局召开服务保障全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全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第一时间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全面紧张起来,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做好四季度审计经济工作,坚决做到“五拼五争”,倾力护航通川拼经济搞建设!

     

    一是创新思维,做强通川审计品牌进一步深化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实施一县一品工程,对区乡村振兴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莲管委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应用《通川区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实施方案》,根据6类要点20个指标,对领导干部作出科学评分,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文件内容,准确运用容错纠错机制,既要切实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又要严禁滥用容错纠错机制,把容错当成违法乱纪的保护伞持续发挥经济责任审计的参谋和警示作用。

    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审计质效落实科技强审要求,发挥专业技术人员优势,将新技术新方法融入到审计项目中,加强构建审计领域数据分析模型。科学配置各审计组成员,打造由分管领导带头,业务骨干担主力,多专业组合的“1+1+N”审计模式加快培养“能查、能说、能写”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尖兵。同时加大审计复核和项目审理力度,把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作为目前的重点工作。常态化开展行业领域综合研究分析,注重成果开发,贯穿研究型审计思维,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

    三是集中攻坚,打造内部审计高地加快构建基层内审监督新模式,坚决履行内审监督指导组职能职责,做好片区审计站内审人员培训,每月针对性地对乡镇片区审计站进行监督指导,重视村(社区)集体三资管理情况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督促各乡镇建立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台账,尽快完成整改销号。在内部审计全域覆盖的基础上,推动建立健全区内审工作机制、工作规划、质量控制及队伍建设等制度体系,建设好通川内审高地,为通川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