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 “三举措”整治财经纪律突出问题专项行动
  • 来源:达州市通川区审计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9
  • 点击数:人次
  • ​通川区审计局严格按照上级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的相关部署要求,于7月启动迅速,采取三条措施,狠抓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是加强领导,强力推进。按照“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紧抓工作落实”的要求,成立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将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六大方面内容纳入2022年度每个审计项目重点关注对象,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与审计业务工作双促进。同时注重部门间协同配合,积极对接区发改局、财政局和区国资中心等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及时了解掌握其工作动态,大胆创新工作方式,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紧紧围绕财经领域重大信息虚假问题、虚报冒领财政资金问题、高估冒算政府工程投资问题损害侵占群众利益问题违规决策导致重大损失问题单位财务收支违规违纪问题六大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利用数据比对分析,建立“集中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查”的工作方法,发现虚报冒领财政资金30余万元,财政专项资金绩效不高、政府采购不规范等多个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20余条。切实提升审计的针对性和实效。

    ​三是标本兼治,抓好审计整改。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出的问题,要求各责任单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加大整改工作力度,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任务。同时,各审计组坚决抵制“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从根源上解决问题,做到整改问题、规范管理和促进改革一体推进。截至9月27日,通川区审计局重点关注了严肃财经纪律整治突出问题专项行动中应关注的6方面的问题,查出的相关问题得到被审计单位高度重视、均得到有效整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