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 为征地拆迁工作保驾护航
  • 来源:区征拆中心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9
  • 点击数:人次
  • 为确保征地拆迁工作依法、阳光、规范、有序推进,通川区征拆中心主动作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挺纪在前,积极加大征地拆迁领域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利剑”意识,有针对性地为征地拆迁工作保驾护航,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一是坚持教育为先,做好事前监督。中心坚持教育先导,预防在先,多次召开征地拆迁工作专题廉洁会议,学习有关征地拆迁方面的典型案例,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明确征地拆迁廉洁纪律,与征地拆迁工作组集体进行廉政谈话,从思想上警醒,确保人人参与监督履职,做到执纪不腐。

    二是坚持制度为本,严明工作纪律。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风险防控,制定了《通川区征地拆迁服务中心拆迁工作十严禁纪律规定》,在防范规避风险、厘清工作职能职责、减少自由裁量权、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列明具体纪律要求,针对征迁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为征迁工作人员划定纪律红线,匡正工作作风。

    三是坚持监管为要,织密监督网络。中心深入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通过设置投诉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畅通群众反映问题、表达诉求的渠道,积极发动党员群众参与到日常监督中来,织密织牢监督网络。同时加强对实物丈量、评估、核算、补偿款发放、方案执行等重要环节实行全程监管,及时将被征地拆迁范围内的土地、房屋基本情况以及安置补偿情况予以公示,使各个环节、各方面信息全部公开,力促征地拆迁工作透明、阳光,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