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西城小北街社区组织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岁月芳华 情满国庆”主题活动
  • 来源:西城街道办事处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8
  • 点击数:人次
  • ​​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热烈喜庆、文明祥和的社区氛围,更好地让辖区居民融入社区,通川区西城街道小北街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围绕辖区老年群体共同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岁月芳华情满国庆主题系列活动。

      “摆摊式爱心义诊——想民所想,达民所及

      考虑到老年人的身体特点、生活习惯以及个人需求等情况,本次活动安排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社区邀请了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到现场开展量血压、测血糖等爱心义诊服务,一张张简易问诊台拼凑在一起,医生们耐心且仔细地接待着前来问诊的老人们。

      “定制式科普课堂——智慧助老,老有所乐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已深入千家万户,老年群体中使用智能手机的占比也越来越大,为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更好地帮助他们掌握智能手机的使用方法,小北街社区结合小北课堂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乐享新生活智能手机培训,邀请电信教员为老年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培训课。教员现场教他们如何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玩转手机支付、手机截屏、微信扫码、APP下载等基础操作,让老年人也能乐享智能手机,体验科技带来的便利性,在数字化时代获得幸福感、安全感和社会融入感。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让社区老年群体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节日气氛及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感受到来自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情及关怀,更是建立了良好的社会文明生态,进一步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