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国庆假期“不打烊”!重点项目不停歇、不断档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5
  • 点击数:人次
  •   工人忙碌的身影,轰鸣的机器声,来回穿梭的工程车……虽是国庆假期,但在通川的重点项目的建设工地上,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众多工人放弃休息,坚守在施工第一线,抢工期,抓进度,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了假日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哈创科技(达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

      国庆期间,记者走进经开区哈创科技(达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建设施工现场,园区内吊车林立,机器轰鸣,工人师傅们正在进行绑扎钢筋、转运物料、安装脚手架等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奋战在施工第一线,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坚守岗位紧抓进度,以最大的力度、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标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成3、6、16号栋的建设以及园区内沥青路面、预埋管道、水电及主体周边绿化等工程建设,现正在加紧进行4号栋配套实施、5号栋开始建设及多功能楼的主体封顶工作。“为了尽早完成项目建设,使项目投入运营,项目上140余位工人放弃休息,在国庆长假期间仍然坚守在生产的第一线,紧锣密鼓的进行施工,连续作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哈创科技(达州)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工程部部长杨频向记者说道。

      建筑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作为重点项目的中国西部通用航空器生产组装基地项目同样热火朝天,渣土车辆来回穿梭,数台挖掘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土方挖掘铲车、钩机等60余台机器在施工现场不停运转,80余位工人紧张忙碌、奋战在一线。“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进行场平工作,我们开足马力稳步推进施工进度,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工,截至目前,已完成土石方量约300万立方米。”四川蜀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负责人唐俊向记者说道。

      穿梭在施工现场的渣土车

      除了工业项目外,道路交通项目的施工现场同样一片忙碌景象。在江陵镇至虎让(道让)乡公路改造建设工程施工现场,为了抢抓工期建设项目,施工人员正操作挖掘机作业,进行土方挖掘、平整作业场地。自江陵镇至虎让(道让)乡公路改造建设工程开工以来,便是附近居民热切期盼的大事,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的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缓解交通压力。

      江陵镇至虎让(道让)乡公路改造建设工程正在进行土方挖掘

      “该工程起点位于江陵镇武滩村侯家坝附近,终点于止于达川界棋盘村骑龙观附近,线路全长5.767公里,建设工期360天。土石方挖方设计工程量约为9万方,目前已完成约6万方,完成67%;填方设计工程量约为6万方,已完成约四万方,完成67%。”据该项目现场负责人符俊华介绍,为了抢抓工期推进建设,在国庆期间,出动了机械设备11台,50余位工人都放弃了自己地节假日休息时间,分秒必争地奋战在施工第一线,施工人员连续作业,工程机械往来不断,优质、高效地进行施工,确保江陵镇至虎让(道让)乡公路改造建设工程加快推进,按期完成目标。

      十一国庆假期,很多人都正在享受着假期的美好生活,而在通川工业、交运及水利工程等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还有很多建筑工人用他们的辛勤和汗水为通川项目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主动放弃假期,不停歇、不断档,坚守施工一线,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的姿态,抢时间赶进度,以实际行动为项目按下“加速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