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永利调研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10-04
  • 点击数:人次
  •   10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赴碑庙镇、梓桐镇、徐家坝高速口、客运北站等地调研乡村振兴以及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覃永利先后前往碑庙镇擂鼓坑大桥、千口岭地质公园,梓桐镇红色走廊、渔河村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覃永利一行查看了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和渔河村人居环境改造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红色文化示范点位打造规划方案、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红色文化对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充分依托当地红色文化优势,用好红色资源、体现红色元素,将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红色旅游圣地。要以“红色走廊”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形成示范,以传承红色文化为重点,沿省道两侧做文章,构建一条“红色走廊”,精细打造渔河村聚居点,发展金果梨等特色产业,打造红色文化展示地、乡村振兴示范地,以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

      在徐家坝高速口,覃永利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卡口人员配备、扫码登记、车辆引导、核酸检测、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覃永利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交通卡口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依法依规对来(返)通川车辆及同乘人员进行全面细致地排查,严格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等措施,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确保交通有序、防疫有力,全面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国庆期间每天的客流量是多少?”在客运北站,覃永利查看了进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对客运站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了详细了解。他要求,要坚决将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牢、抓实、抓好客运站安全生产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运营、安全动态,积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做好应急救援、应急运力组织、应急保障等各项工作,全力筑牢“保安全、防疫情”的铜墙铁壁,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广大乘客创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确保老百姓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