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联动机制 深化村级公开
  • 来源:蒲家镇政府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30
  • 点击数:人次
  •   为纵深推动村级公开,提高群众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参与度,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我镇先后召开村级公开培训会、专题会和推进会,积极构建镇村(社区)联动工作机制,确保村级公开落实落细。

      梳理公开事项。镇社事办每月督促提醒镇关联站、办、所、中心等梳理拟公开事项及内容,收集汇总后下发各村(社区)。

      填写公开事项。各村(社区)对照社事办下发的公开事项清单,结合本村需要自主公开的事项,按照区统一设计的样表规范填写公开内容。

      审核公开事项。村(社区)“三委”审核后的公开事项及时反馈给镇社事办,由社事办组织对应的站、办、所、中心等对公开内容的真实性、规范性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由村文书(社区副主任)统一收集报社事办备案,社事办汇总后报镇分管领导审阅。

      及时规范公开。村文书(社区副主任)将审核无误的内容打印盖章,按照公开事项规定的公开时间、公开方式等进行规范公开,并做好公开内容归档备案,供群众查阅、上级查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