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
  • 来源: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30
  • 点击数:人次
  •   2022年9月30日下午,通川区行政审批局召开窗口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区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政务服务系统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全区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动员会精神,特别是区委书记李祝荣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精神实质,认真对标全年目标任务,不讲价钱,奋力拼搏,扎实落实“五拼五争”要求,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务服务力量。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利企便民”目标,在帮企办、惠民办、自助办狠下功夫,“三办联动”大力推进审批服务“通通办”,努力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群众生活增便利。

      一是帮企办,让企业审批不再难

      并联审批“两级联动”。涉及工程建设11个部门55审批事项纳入综合窗口“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同时,在涉及园区企业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设置“惠企专窗”,实现涉企审批事项区乡“两级联动”办理。上门服务“挂图跟进”。成立政务服务小分队,会同部门不定期开展“进企业,进园区”活动,并将企业手续审批推进情况实行“挂图跟进”,限时办结。企业开办“一站办理”。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窗口,免费为企业代办出证。

      二是惠民办,让群众办事更方便

      预约延办。设置“午间不打烊”专窗,设立政务服务智能存取柜,对工作日期间“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群众开展中午延时服务。全程代办。建立“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村便民服务室+组代办点”的组织架构,配强党员、镇村干部、网格员的服务队伍,规范事前承诺事中跟踪事后反馈”的运行机制川渝通办。设立“川渝通办”专窗,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实现通办事项在我区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三是自助办,让掌上服务“零距离”

      创新社区服务。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运用“智慧通川”社区服务平台,将9个部门33项服务事项入驻平台,满足居民办政事、在线查询等多元化需求。丰富办税服务。互联网+税务为引领,推行线上线下融合办税错峰预约办税。畅通办证服务。围绕“政务+金融”,为辖区企业提供企业开办、银行开户、营商管理等网上服务,引导企业“网上办”、“自助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