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强化危险化学品环境监管 切实筑牢环境安全屏障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9
  • 点击数:人次
  •   为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重大风险隐患集中治理工作,922日通川生态环境局、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对辖区重点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单位开展联合督导工作。

      联合督导组先后前往复兴农产品市场冷库、通达化工、天源气体、通川区农用油料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经营企业。通过现场检查、查看资料的方式,对企业三同时制度落实情况、贮存、利用、处置过程环境风险防控、安全管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部分企业存在环境应急预案不完善、危废暂存间不规范等环境安全隐患问题,现场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问题清单,立行立改、限期整改。

      联合督导组要求:一是危化品相关单位要依法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三同时制度,确保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风险可控后方可施工和投入生产、使用。二是危化品相关单位要规范本单位涉及的化学品、中间产物、副产物和危险废物清单台账,并依法进行危险化学品登记和危险废物申报。三是危化品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和安全相关标准规范,做到有专用的危险废物贮存设施,产生的废弃危险化学品及时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防范环境风险。

      下一步,通川区将持续开展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风险集中治理回头看,重点排查易燃易爆废弃危险化学品等风险防控情况,建立重点排查对象名单,严厉打击废弃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违规堆存、随意倾倒、私自处置等违法行为。为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环境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生产安全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