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高位推动,安排部署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 来源:区应急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9
  • 点击数:人次
  •   9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覃永利主持召开了全区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对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覃永利要求,一是立即研究一次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在国庆节前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突出对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旅游景区景点、城乡消防等行业领域及易发突发森林火险区域、地质灾害点位的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认真梳理一次安全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包片领导再次梳理安全责任,建立工作职责清单,随时掌握自身工作职责,以清单制管理为抓手,并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将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三是扎实开展一次安全检查。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专题研究并安排部署,制定督导检查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分工,派出督导检查组在国庆节期间对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开展督导检查,全面深入排查隐患,做到不留死角、盲区。四是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对国庆期间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做到边说边改、立说立改和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要求限期整改,及时将隐患和问题消灭在成灾之前、萌芽之时,坚决杜绝一切事故发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