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应急局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9
  • 点击数:人次
  • ​928日上午,通川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会议,辖区化工企业、加油加气站、城镇燃气、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乐山福华通达“7.17”火灾事故,安排部署了国庆节前后暨第四季度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会议强调,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有针对性地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防事故发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形势要求。要组织全体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相关会议精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是坚持举一反三,把握问题导向。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五落实要求,持续组织本单位安全工程师、技术员、安全员及员工开展地毯式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好台账,做到即查即改,立查立改,彻底消除隐患,严禁带病运行。同时严控安全风险较高的特殊作业和检维修作业,并突出关键装置和重点部位安全管理及重大危险源安全风险防控,确保生产装置安全稳定运行。三是切实依法履职,紧盯关键少数。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技术人员必须在岗在位履职,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值班值勤和应急物资配备,做好各项应急救援工作准备;同时确保信息畅通、措施有力、应对得当,对出现的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必须按程序立即上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