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街道“三强化”迎国庆 保民安
来源:东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数:人次

​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把好安全关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内的学校、交通沿线、重点人口聚集区、靠边靠岩、河谷沟口等重要区域和消防安全、住房安全燃气安全重要行业进行全覆盖巡排查,督促防灾责任人在岗在位,确保重点区域、行业的安全措施、安全责任、隐患治理情况落实到位。目前,已对辖区850余家商家、企业进行了燃气安全、消防安全排查发现安全隐患6余处,已责令责任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限期整改。

  二是强化疫情防控,常敲安全钟。一是科学引导人员出行。提倡国庆假期就地过节,机关干部非必要不离达,尽量不到通川区以外的风险城市活动,减少出行,不参加聚集活动;二是要求商户、企业对其营业场所做好消毒,营业人员必须佩戴好口罩,进入营业场所人员做到四必查

  三是强化值班值守,紧绷安全弦。落实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完善应急救援工作机制。同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