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9月28日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 来源:通川生态环境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8
  • 点击数:人次

  •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9月28日-2022年10月9日(共5个工作日)。

     电        话:0818-2124116

     地    址:达州市通川区会仙桥街55号(建设大厦二楼通川区政务服务大厅生态环境窗口)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报告表提出的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通川植物萃取深加工项目

    达州市通川区经济开发区医药大道 68 号

    四川山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恒延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租用通川区经开区管委会1000㎡厂房,投资一条日生产40吨调 味油生产线,一条日处理30吨鲜花椒冷榨生产线,干花椒全自动色选生产线,低温粉碎生产线等花椒及香料综合利用深加工。

    一、施工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施工期生活污水经现有污水处理设施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 A 标后排放。

    2.废气:施工期洒水抑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

    3.噪声:施工期选用基础减震低噪设备;文明施工;进出车辆限速禁鸣,满足《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523-2011)限值要求。

    4.固体废物:施工期废包装材料收集后外卖至废品回收站;危险废物暂存于危废间,交由具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生活垃圾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清运处理。

    二、营运期环境影响及措施:

    1.废水:营运期生产废水隔油处理后与生活污水一同排入污水处理站处理达《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中的三级标准后排入魏兴场镇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

    2.废气:营运期安装低氮燃烧装置、油烟净化设备、活性炭吸附装置,锅炉废气、油烟废气、实验室废气等收集处理后达标排放。

    3.噪声:营运期加强管理,采取厂房隔声;选用低噪设备,定期进行设备检修;进出车辆限速禁鸣,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限值要求。

    4.固体废物:营运期废包装材料、废植物渣收集后外卖至专门机构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和沉淀池泥渣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进行处理;危险废物分类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处置。

    环境风险:建立健全风险事故防范措施,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安装应急装置设备,制定合理可行的应急预案,防止突发事故造成环境污染。

    项目经达州市通川区发展和改革局备案同意(川投资备 【2109-511702-04-01-670686】FGQB-0113号),取得达州市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营业执照(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511702MA604YUY74)


     达州市通川生态环境局

                                                 2022年9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