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产监督检查】构筑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防火墙”!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2-09-28
  • 点击数:人次
  •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消费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达州食品安全行”活动、“铁拳”行动工作安排,集中力量对辖区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了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927日上午,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文化街小学及达州市高级中学等地,对校园周边50米范围内经营食品的超市、副食店、文具店展开了逐一检查。检查以调味面制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糖果、饮料及散装食品为重点品种,着重检查食品经营户的证照是否齐全并公示,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人员培训等制度是否落实,有无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三无”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及其他不合格食品,有无违规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水或向未成年人无底线营销食品。

      “进货时一定要查验供货方资质、检测报告,还要仔细查看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注重向经营者开展食品安全法规宣传,督促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要求经营者严控食品贮存环境,从源头防范食品安全风险。

      本次专项整治,已出动执法人员51人次,检查规范副食店29家,下架“五毛食品”26袋。接下来,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此次集中检查为契机,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提升监管力度,严防严管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用心护航“舌尖上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