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五举措” 确保国庆煤矿安全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7
  • 点击数:人次
  • 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节日氛围,通川区应急管理局安全监管五举措确保煤矿安全。

    一是严格监管停产到位。制订了强监管、控风险、保平安攻坚行动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联合检查、夜查等方式加大煤矿安全检查频次,严防擅自打开两把锁挡车栏,恢复井口运输轨道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确保煤矿按一停四不停要求停产到位。

    二是稳妥推进分类处置。20201月至今,全区所有煤矿均停产办理升级改造相关手续,掌握手续办理进度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统筹,进一步落实责任,持续推进手续办理,认真收集、分析研究各煤矿不稳定因素,采取政策解释、开展谈心活动,积极协调解决煤矿困难和问题,化解矛盾,切实防止集中上访和群体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秋汛安全防护。及时准确掌握气象信息,扎实做好预测、预报和预判工作,加强水量监测、分析,认真检查煤矿矿区范围内的地质结构和稳定状况,有效防范滑坡和塌陷。严格按雨季三防的要求抓好落实,持续做好蓝色及以上预警停止作业撤人制度,确保人员安全。

    四是严格落实盯守制度。驻矿安监员为煤矿现场盯守第一责任人,全面落实驻矿安监员24小时不间断现场盯守制度和区应急局每周两次视频调度制度。严防煤矿非法违规行为发生。

          五是严控各类超限报警。督促各煤矿加强监测监控维护保养,强化各类传感器日常检测和校检,保证设备设施正常运行,严防传感器误报和数据失真;加强密闭检查,严防擅自打开密闭行为,确保各类超限报警频繁得到有效扼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