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商务局:于静态中动起来,在保供中争先锋
来源:区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09-05
点击数:人次

​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市静态管理紧急启动,面对静下来的城市,通川区商务局于静态中动起来,在保供中争先锋,强化市场监测、强化渠道支撑、强化联动机制,有效保障我区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我局积极开展专题摸排,组成4个走访排查组,对辖区超市及门店进行走访督查,重点监测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的进货、销货、存量等情况,全面掌握市场库存量和消费量,科学预估市场供需,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特别是91日突然出现市民哄抢物资的情况后,我们立即反应响应、及时预警报告、有效应对处置,稳定了消费市场预期。

  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局预研预判,于93日晚召开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题会,20余家企业建言献策,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为畅通供应渠道,我局积极协调、连夜奋战,为保供企业办理生活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从业人员出入证,并密切监测保供企业运营状况,确保市民“有地方买、有东西买”,为全区蔬菜、肉类、米面粮油等重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提供了有力支持。保供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有了这个通行证调货送货就方便了!”

  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充足,稳定市场供需和市民情绪,我局指导企业加大货源采购力度,多渠道进货,扩大库存量;督促企业加大蔬菜、肉、蛋等生鲜食品供应量,时卖时补,确保货架不空;协调企业投放储备肉、调运储备粮,保证供需结构平衡。截至目前,全区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据95日对5家保供企业数据统计,大米3286.1吨、面粉993.6吨,可保供16天;食用油682.2吨,可保供28天;猪肉832吨(含市级政府储备781吨),可保供9天;蔬菜1129.1吨,可保供4天。在世纪隆各门店、沃尔玛超市等保供企业可以看到,摊位上各类蔬菜充足,市民戴着口罩有序选购,青菜、西红柿、大米、猪肉、鱼等食材应有尽有,市场虽比往时冷清,但菜品供应充足,运行平稳。

  静谧的城市,有热血涌动。在静态管理的空旷街区,商务系统正全力运转,强化市场监测、保障物资调运、拓展线上渠道,商务人正以满腹的激情落实保供的责任,必令市场稳定、必让群众满意、必使组织放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