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川区行政审批局持续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 来源:通川区行政审批局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2
  • 点击数:人次
  • ​  自全省“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通川区高度重视、持续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盯重点难点,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推进“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专项工作组,明确各相关单位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保障。建立“一网通办”工作常态化机制,每月根据省、市最新工作任务定期印发区级指标明细,组织召开工作调度会,及时将指标任务和工作要求细化到相关部门、乡镇(街委),压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

      二是务实工作举措。抓好政务服务事项清理、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运行管理、“天府通办”分站点宣传推广和抓好政府服务“三化”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做到显成色、出特色。今年以来,全区共办件264947件,按时办结率100.00%、主动评价率99.94%、服务满意率100%。

      三是从严督查监管。坚持常态化巡查督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工作督导,明确专班专人通过一体化平台和视频监控系统对各单位业务开展、上班纪律等情况进行实时巡查,同时不定期开展线下联合督查,建立“巡查、通报、整改、反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式管理,及时提醒到位,一 一整改销号。今年以来,发出督办通知、工作通报7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