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社区防疫攻坚纪实: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誓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来源:西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数:人次

​  平日里,我们是一群默默无闻的普通社区工作者,穿梭在社区中、巷子里、院坝内,忙碌于邻里间。然而,20229月初,达州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打破了我们宁静有序的生活与工作,为了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挺身而出,在市、区防疫部门的正确指导下,在西城街道党工委强有力的支持和带领下,我们团结一心、不分昼夜、奔赴一线,无私地奉献出真情与关爱。

  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主任、挂包干部纷纷下沉社区指导和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按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94日早晨6时主城区进入封控状态,来凤社区书记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冲锋抗疫一线:4日凌晨1点再次召开紧急会议、电话召集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凌晨2点老旧小区开始打围、拉警戒线、居民微信群通知、通过微信群正能量宣传、积极转发官方通告,及时传递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咨询,凝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增强居民信心。不到2小时短暂的打盹休整,凌晨430,全体工作人员按会议分配的点位到岗,开始进行封控值守、劝导、有序发放出行卡....多轮全民核酸、多次排查风险人员,风险无处不在,在社区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无处不在。

  时值中秋佳节,我们不回家,社区书记带领志愿者们为封控楼院居民送上关心慰问和暖心月饼。全民核酸时,我们抚弱助困,不落一人,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核酸。党员志愿者、联创单位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志愿者冲锋在一线。从收管到消杀,我们与风险同在,与病毒近距离接触,冲锋在一线。

  中秋月圆夜,夜半人寂时,寂静的大街,空空的小巷,毅然有力的身影,我们奋战在一线、宣传、值守。常态化管理时,我们24小班不间断在值守、在巡逻、宣传、劝导......我们众志成城,团结一心,誓要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