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通道“不打烊” 保供企业用锦旗“点赞”市场监管局暖心服务
  • 来源: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作者: 张园园
  • 发布日期:2022-09-21
  • 点击数:人次

  • “疫情期间,正是有了市场监管局积极回应企业和特殊用药群众需求,主动为特殊药品通行开通‘绿色通道’,才能有效保障特殊病人用药。本轮疫情,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你们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急企业所急的工作作风。”920日,国药控股四川专业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达州药房的负责人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达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用“抗击疫情尽心尽责 服务企业细致入微”这16个字点赞该局暖心服务。

    93日晚,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社会面疫情管控的通告发布后,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化股接到了国药控股四川专业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达州药房的电话,咨询静态管理期间特殊药品供应通行相关事宜,该局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连夜完成该药房的从业及运输通行证办理相关手续,并将相关证件送至企业,以满足静态管理期间特殊群众购药需求。

    据悉,国药控股四川专业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达州药房是达州市三家特殊药品双通道药品保供机构之一,主要经营大病及特殊疾病药品,主要服务肿瘤和罕见病患者。按照疫情管控要求,次日6时起全区将严控人员及车辆流动,但考虑到疫情期间,肿瘤患者和罕见病患者若出现断药,严重的将危及患者生命安全。一边是特殊患者的购药需求,一边是疫情防控规定,该药房负责人一时陷入两难之境,无计可施之下,遂向主管部门通川区市场监管局申请帮助与支持。

    在得知企业面临的困境后,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企业及群众购药需求,找准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的平衡点,连夜召开专项会议,按照便民利民原则,根据地域分布、保供能力等条件筛选核定静态管理期间保供药店178家(含特殊药品双通道药品保供机构3),第一时间帮助保供药店办理好从业及运输通行证,全力保障民生药品供应链畅通。

    疫情期间,零售药店既是“哨点”,也是阵地,既要持续保供,又要防控到位。通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职能职责,除了不断强化药械购进、储存、销售各个环节的监管,还注重给予药品经营企业、购药群众有温度的指导和服务,通过主动与乡镇街道办委对接,积极搭建社区与保供药店之间的沟通合作平台,及时了解群众购药需求,帮助解决特殊困难群体送药难问题,打通群众购药“最后一公里”通道,以强监管和优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