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祝荣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晚秋生产工作
  • 来源:达州之心通川
  • 作者:admin
  • 发布日期:2022-09-20
  • 点击数:人次
  • 9月19日,区委书记李祝荣带队深入碑庙高速出口、北山镇、梓桐镇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和晚秋生产工作。


    李祝荣督导调研碑庙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碑庙高速出口,李祝荣详细了解卡口人员值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严峻复杂,高速出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要科学统筹力量,加强值班值守,从严从细落实扫码登记,查验行程卡、核酸检测证明等管控措施,加大对涉疫地区来(返)人员的劝返力度,切实管住人员和车辆,全面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做好个人防护,规范、高效、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随后,李祝荣先后前往北山镇通川区晚秋生产秋马铃薯千亩核心示范片、梓桐镇宝泉村晚秋生产示范片,通过听介绍、到田间、看现场,详细了解晚秋生产情况。


    通川区晚秋生产秋马铃薯千亩核心示范片


    今秋以来,通川区紧盯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采取“业主引领、大户示范、农户动员”的方式,引导农户、种植大户、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和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充分利用玉米、大豆、水稻收获后的冬闲田块、撂荒地、林果地,发展秋洋芋、秋红薯、秋玉米等晚秋作物1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8.1万亩,蔬菜3.9万亩。目前,全区已完成晚秋作物播栽11.23万亩,其中秋粮作物7.33万亩,切实筑牢粮食安全的坚实底板。 


    李祝荣督导调研梓桐镇晚秋生产情况


    李祝荣指出,晚秋生产是全年粮食生产的最后一道关口,关系到全年粮食生产安全。要坚决扛实保障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抓好晚秋生产,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产增收。


    李祝荣要求,当前正是晚秋生产的关键阶段,要抢抓季节开展秋播秋种,充分调动群众、种植大户、专合组织的种植积极性,营造热火朝天抓生产的浓厚氛围;要紧盯全年粮食生产任务,切实树立“大春损失晚秋补”的理念,大力推行连片连线种植,扩大秋洋芋等作物播面,让每一颗种子都种在“田”里,切实弥补旱情带来的作物损失,提高全年粮食产量,增加农民收入;要加大秋菜的种植力度,保障达城市民“菜篮子”;要加大科学种植技术的推广,强化晚秋生产农技指导服务,切实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业生产高质高效。


    副区长袁安一同调研。


    分享到: